挥裔

「晓薛」归舟(8)


谢薛先生的恩。
晓星尘是这样被聂怀桑忽悠过来的。
聂怀桑说破了自己的假身份他倒是不太在意,但事关薛洋,不得不防。他从不曾听过谁把薛洋和“恩”联系在一块儿。
薛洋可以十恶不赦,可以口蜜腹剑,但他天生就少根做好事的弦,晓星尘担心他又走了歧路,心下切切,不知是担心多一份,还是怀疑多一份。终于带着阿菁坐上了去往清河的马车。
一番辗转,进了聂家。由人领着拐了几个回廊,渐渐听到树叶被风吹起的簌簌声,头顶上笼了一顶树荫,领着他们的弟子提醒他薛先生的客房到了。
然后是一根树丫被压下去又弹起的动静,有几片落叶飘到他身上,一双暖而干燥的手捧起他的脸向上抬,温热的气息附在他鼻尖,有人极短促地笑了一声,使他的心尖儿都颤了颤。
“道长,别来无……卧槽?”
薛洋没成想阿菁也跟过来了,他正想捉弄晓星尘一番,就觉得有人用棍子在抽他屁股,一个激灵翻身下来,回身对上一双白瞳,饶是他多年与走尸为伍也被惊着了。
反应过来有点不爽,屈指向阿菁脑门上就是一下。
阿菁张牙舞爪地扑向他,叫他一个闪身躲了过去,迅速藏到晓星尘身后。
晓星皱了皱眉,刚想问他,却被薛洋牵住。
笑出虎牙的少年晃了晃道人的手:“道长,送你个东西呀。”
晓星尘抽了抽手,抽不回来,也就随他去了,“何物?”
“送你,山河人间呀。”
晓星尘皱皱眉:“这如何送?”
“莫管,你要是不要?”
“要又如何,不要如何?”晓星尘愈发觉得薛洋说话蹊跷,怕他惹了事,不由得多问了几句。
“坏东西,你送了又怎样,道长又看不见。”阿菁把薛洋抵到一边,皱眉看着他。
薛洋抿着唇笑,却不说话了。
入夜,晓星尘将将入睡时,却嗅到一股浓郁的香味,心里一紧,未及起身便一阵晕眩。明澈月光下从窗边翻下来一人,一双猫儿眼胜过月光明亮,温温和和地看着他。
聂怀桑推门进来,欲言又止地望着薛洋。最后只是走过去,帮薛洋一起扶着晓星尘。
————————(分割线)
晓星尘醒过来时被日光刺得眯了眯眼,反应过来就愣住了。
他能看见了。
窗棂上爬着渐变色的牵牛,窗外是长得极高大的龙血树,根须缠绕而上,枝繁叶茂地罩出一大片阴影,他走神地想着昨日薛洋从树上跳下来的动静,脑子里突然想,哪一根,是他曾坐过的枝丫呢。
尘埃在光里缓慢飘着,行过他眼前时,他才把思绪拉回来。
他很新鲜地用眼睛看着路,不再依赖感官摸索,走出门槛,置身阳光下时,他简直像是得到了新生,眼眶发热。湿润的液体从眼角滑下,他沾到指尖放在眼前看,透明的,在阳光下反光的,不再是粘稠混浊的血。
“道长!”阿菁哒哒哒地跑过来,脸上又是吃惊又是悲哀“你能看到了。”
晓星尘心里像是被撞了一下,忽然想起了她与薛洋昨天的对话。
……送你个山河人间呀
……送了又怎样,送了也看不见
“……阿菁,薛洋呢?”他努力稳住声音,却仍有一丝颤抖。
阿菁抿着唇,强牵着的嘴角终于落下了“……他……”
“他走了。”横插进来一个男声,打断了阿菁的为难,聂怀桑摇着扇子,慢慢对晓星尘施了个礼:“晓道长,薛洋说他的事了结了,七日前走了。”
“……七日?”晓星尘攥了攥宽大的衣袖。
“是啊,道长已经睡过七日了,”聂怀桑解释道:“七日前我寻来一神医,帮晓道长换了眼。大概是迷药剂量太大了,对不住对不住,想必道长饿了吧,随我来。”聂怀桑笑着做了个请的动作,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
“……”阿菁忽然抓住了晓星尘的袖子,待晓星尘看她时,却只是红了眼眶,并不多说。
“阿洋,出事了……是吗?”晓星尘心下焦急,奈何无人回应他。
“晓道长”聂怀桑敛了笑,不急不缓道:“薛洋的事且放一放,当下还是你的身体重要,你先养好身体,我再与你细说,薛洋,暂时没事。”
晓星尘低头看阿菁,女孩也点了点头,晓星尘好歹放了一点心,惴惴不安地跟着聂怀桑走了。
——白雪观——
薛洋搬着宋岚的头,右手拿着缝衣针,左手一截舌头,往宋岚嘴里怼,摸索过几个角度后烦的不行,把舌头和针线往地下一摔,满脸戾气地往台阶上一坐,二郎腿翘的几乎抵到宋岚的脸。
“我就不该那么早把眼睛给晓星尘,不,我特么当初就不该割你舌头,就该直接做成走尸,不,我去你姥姥的我就不该遇着你们,宋岚,宋岚!”
他喊了两声才后知后觉地想起宋岚没法说话,瞬间暴躁的恨不能以头抢地,于是恶狠狠地吼“找找针线和舌头唉你个冤家!”
宋岚嗓子里发出奇怪的咔咔声,像是在笑,效果明显,听得薛洋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宋岚大概被颅里那个钉子钉久了,智力直线退化到六七岁的样子,加上他对自己的现状并无体会,特别爱笑,尤其爱笑薛洋,简直像是被晓星尘传染了一样,不管薛洋瞎了后有多落魄,他都笑得没心没肺,走尸的威风尽失,叫薛洋扎心不已,心都凉透了还是一个劲儿地窜火。他上辈子最后看见宋岚的时候他好像有什么话要对晓星尘说,薛洋想着,他屠了白雪观,确实是欠了宋岚一笔,现下宋岚又变成这样,他罕见的有点过意不去了,于是想帮他实现下愿望。
而今他听着宋岚悚人的笑声,横起一脚却踢了个空,简直要打死当初潇潇洒洒带着个傻走尸跑路的自己。
骂骂咧咧了几句,忽然双手被凶尸冰凉的手碰了一下,宋岚小心翼翼地握着他的手帮他拿好针线和舌头,喉咙里发出啊啊的声音,牵着薛洋的手,用他的手背碰了碰自己张大的嘴巴。
薛洋安静了一会儿,抿了抿唇,用手背蹭了蹭宋岚的侧脸,这次十分耐心地摸索下去了。

                         TBC
①H不远了,吧,如果最近不忙( •̥́ ˍ •̀ू )
②岚岚好乖,但是乖孩子……没肉吃啊( ̄ε( ̄)☆╰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