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裔

「晓薛」归舟(9)

风从山峦掠过时,薛洋坐在一截腐朽枯木旁,眼上蒙着旧的发黄的布。
白雪观败落是败落了,但地理位置不错。
古木参差而上,山势颇陡,千万细碎石子蜿蜒出唯一一条上山的路,可谓曲径通幽。
薛洋曾见过白雪观的弟子上山下山,劈柴练功,个个人模狗样,一看就是宋岚那木头教出来的。
如今这山寂寞,山风不能减那寂寞半分。
偶起的鹧鸪声更是寥落,“去不得也哥哥”,“去不得也哥哥”,皆是仓惶人间的悲合欢离。
薛洋目不能视,其他器官所感触到的都像在帮他回忆往昔,只有一颗心鲜活,苦痛加诸其上,却半字言不得。
身后枯枝被踩断的声音渐渐靠近,薛洋偏头,面向着声音停下的地方。
“来干嘛?”他问。
“吃……吃,饭。”宋岚仍然用不太熟那根舌头。
薛洋笑了一下。
宋岚刚被自己补好舌头的时候特别新奇,不停的把舌头拖出来,看它还在就会很开心地找薛洋看,特别得瑟,把舌头伸进去伸出来,还发出略略略的声音。
薛洋被他弄得可烦,于是有一天去山下买了一斤樱桃,指着嘴巴让宋岚看,宋岚只见他腮帮子动了几下,樱桃拿出来的时候,梗被打了个结。
目瞪口呆。
从此,养不熟的凶尸宋岚乖得像只兔子。
“你,你,你,笑。”宋岚攥着薛洋的袖子领着他往回走。
“我,我,我,笑怎么了。”
“不……不笑。”
“为什么?”
“不,许笑……岚,岚岚。”宋岚皱着眉头看过去,发现薛洋并不能读到他脸上的不开心后认真解释。
薛洋笑嘻嘻地逗他“哟,岚岚?小孩子才这么叫呢,你都多大啦!”
宋岚头也不回地往前走“还,还小。”
薛洋抓住宋岚的手笑得直打跌“让我乐会儿哎呦岚岚哈哈哈。”
宋岚停下看着他,嘴角也勾出一个僵硬的笑,觉得心里欢喜,他想,这个人笑起来可真好看。
却说晓星尘在清河,整日提心吊胆。
问这个这个不说,问那个那个欲言又止。聂怀桑见他总不死心,摇着扇子劝他放弃。
“晓道长,你何必呢,薛洋都把你后路安排好了,在我清河做个闲散客卿有什么不好,他当初欺你眼盲,这也算他的赔罪,你何必对他念念不忘的。”聂怀桑摇着扇子的手一拢,扇子收了回来:“不知情的还以为你们是道侣呢。”
晓星尘抬眼看他,目光定在他脸上。
“……”聂怀桑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有点尴尬:“……不会吧。”
晓星尘抿了抿唇:“所以,他在哪儿。”
聂怀桑话还未说出口,偷听的阿菁就焦急地扑过来:“道长,坏东西带着宋道长走了,他说要赎罪,你救救他啊道长!”
晓星尘一怔,宋岚已经是凶尸了,他想怎么赎罪?
细思极恐,将阿菁托与聂怀桑,他借过一匹快马,向一个方向赶去。
那里是他眼盲的因。

                              TBC
①想写宋薛(瘫),但岚岚如果想起来,那将会是,更难圆回来的碍情,看清这个世界,水深……
②下章晓薛归来,狼望鸡携媳妇在线表演如何让同人与正文强硬接轨。
③H在晓星尘告白后,绝望,我觉得我的键盘在涩涩发抖(正经写法应该是瑟,姑娘们注意了,我表达一下我的羞涩和青涩啊,你们这样写要被语文老师扣分的)。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