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裔

「晓薛」归舟(6)

夏时冗长,日子慢悠悠地晃着,竟也过了许久。
薛洋拿软布擦着降灾,手边摆着已经被擦得锃亮的霜华,阿菁费力地对付着手里的苹果,尝试将它削成兔子模样,晓星尘未归,去降妖伏魔了。
薛洋有时会和他一同去,有时懒散了,便谴着聂怀桑陪他。
不过聂怀桑时常会回清河,像是这样一个好天气,他便去开大会了。
薛洋不太能理解聂怀桑的想法,找都找上门了,为何迟迟不见他有动静。
或者他在等一个契机,也许是人,也许是物。
他猜不透,便不再猜。
阿菁废掉第三个苹果并把残骸凑到他嘴边时,薛洋收到了聂怀桑的传书。
让他去一趟金鳞台,寻一件东西——魏无羡的手札。
薛洋捏着小纸条,想着大概他的时机到了。一口一口地吃掉阿菁削残的苹果,又随手撕了纸条,看看黄昏的天空,起身去接晓星尘。
恰好见晓星尘披着并不耀眼的暖人阳光行来。
他立刻龇了一口白牙迎上去:"道长?‘’
晓星尘早听见他的脚步声,偏头看了过去。
‘没有霜华可还行?’薛洋早将周围的走尸都清理干净了,更何况他还在晓星尘身上设了符,一般魔物伤不到他,这一问不过是想同他说说话。
"嗯。’’晓星尘淡淡地回他。
薛洋浑不在意地继续讲:‘道长,我今日帮你擦了霜华,你可要奖励我?’
话是这样说,其实薛洋一直想在霜华上设个阵,千钧一发时,好护着晓星尘,软磨硬泡才得了手。
晓星尘顿了顿,真的开始翻口袋,摸出一块糖,递给薛洋。
薛洋颇为惊讶地挑挑眉,不客气地伸手接了,一路嚼的咯嘣响。
晚间睡下,薛洋敲敲棺材壁,喊晓星尘:‘道长,我若走了,你想我不想?’
晓星尘似是睡了,并未回话。
薛洋用头蹭了蹭棺材壁,像是低头伏在晓星尘怀里,轻轻求他安慰。而后自嘲地一笑,垂了垂眼。他回来的这些日子,晓星尘时而亲切时而疏远,但终归,他屠了白雪观,再怎么亲切,都有一道过不去的坎,他竟还妄想他愿爱他,痴人说梦啊。
于是他不再说话,把降灾往身边拢了拢。
晓星尘晨起时薛洋已不见了,熹微晨光下的义庄温温和和,半点不见内里的残破。
阿菁坐在门槛上,晓星尘伸手摸了摸,她在削苹果,模模糊糊是个兔子形状,半晌,他听见她的叹气声。
‘以后这些,找谁吃呢?’


                                                                              TBC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