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裔

【晓薛】归舟(3)

等人的日子难熬。
等仇人,日夜提防,战战兢兢。等爱人,辗转反侧 ,寤寐思服。
薛洋还挺自在的。
他很有等人的经验,在这方面算个专家。从前千千者都笑他痴心妄想,他偏心如磐石,我自岿然不动。终守得了他心头那点朱砂,眼里那丛白月光的归来,且不计较是否有个云开见月明的好结果,当下,他只觉得欢喜。
更不用说等个跳梁的小丑。
念及此,他有些好奇。什么人,不学那逢乱必出的含光君,不学那尔雅温文的泽芜君,不学那自在逍遥的魏道友,偏学他口蜜腹剑薛某人。
这答案,一日在义庄茶馆里揭开了。
跋扈的少年眯着一双灵动的眼,一脚踢翻了一张沉重的梨木桌,茶壶骨碌碌滚到薛洋脚边时,浅褐色的茶水溅上了他玄色的衣袍。薛洋一手护着晓星尘,把他挡在身后,一边哎呦一声乐了。
嘿,李逵遇李鬼了。当即一声喝:“呔,哪个泼皮破落户敢在此造次!”
那少年一仰头,斜睨过来,不可一世的模样学了个十足:“你薛爷爷!”
薛洋翘起嘴角:“哪位爷爷?口气不小,苍蝇都被你熏落一打。”
少年一愣,反应过来面皮涨得通红:“哪儿来的庸人,连我薛洋薛成美的名号都……”
话没说完薛洋就抬脚蹬在他肚子上,只一下,就叫那少年摔了个两脚朝天。毕竟是练家子的,即使多年都不踹摊子了,还是一样宝刀未老。
少年愣在地上,没有想到他会来这么一出。
薛洋皮笑肉不笑:“成美是谁呀,你起来,咱练练!”
那少年一听这话,先是不可思议,而后两眼放光,一个翻身扑过来抱住薛洋大腿:“爹哎,可算找着您了。”
薛洋到嘴的一声发屁还没出口,晓星尘已经拿着剑鞘抵上了那少年的发旋,阴沉沉地问:“什么来着,你再说一遍。”
再特么多一口子老子都要出去讨饭了,你刚说你是谁家的崽来着?
面冷心冷的晓星尘在那一刻恨不能拿着小本本怼到那杀千刀的碰瓷的脸上。
清醒一点小伙子,你进了我们家能吃上一口肉我一天捡十个八个你供起来都不带眨眼的,你瞅瞅我家洋洋睡的那口棺材上的破洞,你心里难道没点逼数吗!我劝你善良啊老铁!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