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裔

「晓薛」归舟(10)

晓薛,归舟
自晓星尘从清河离开,日夜兼程行过半月多,才隐隐约约见到当年白雪观坐落着的山。
大概有些近乡情怯的心结,竟是忐忐忑忑不敢向前,想起薛洋,咬咬牙,放马在河边饮水,孤身向山上去。
原来走路的幽径稀稀落落长了些杂草,但可以看出有人是走的,晓星尘踩上去,素白的袍子沾染叶上朝露,晕染开一片透白。
此时薛洋正睡着,在白雪观住过一阵子,他愈发觉出这里自在,他有时自己披着斗篷去山下置办吃食,都觉得恍如隔世。
他离开晓星尘时,只是想,我去将那亡魂超度了便回去了。现在却抱着能拖一天是一天的心理。
他说不上自己对晓星尘是什么样的想法,痛恨他的菩萨心肠,却对他的远离不堪忍受,宁愿毁了他也不愿面对彼此间那道鸿沟一般的差距,悔悟过来一切都迟了,然后重来,再互相折磨。
晓星尘从来只是他的求不得,非远离不可停止伤害。他痛恨自己奇怪阴暗的心理,却无力改变,他是薛洋啊,是世不容之恶徒,是夹缝求生的蝼蚁,人性丑恶,却怪他伪装不当,岂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可笑世人,不过同类!
宋岚倚在床头看着他的主人。稚气未脱的一张脸,蹙眉抿唇,倒像有无尽烦恼。
但他醒着的时候却不是这样。嚣张的,恣意的,他有淋漓畅快的爱憎。当他无意识地咧嘴笑出一颗尖尖的虎牙时,宋岚觉得像是吞下了一颗鲜活的心脏,又开始噗通噗通地跳动跳动。
薛洋最近在道观四周画一些宋岚隐约觉得熟悉的花纹,朱砂一圈一圈地叠,他时不时的回头看看愣头愣脑捧着一堆法器的宋岚,指着已经成型的阵法:“岚岚啊,你可千万瞧好,我诛了你多少人可将一个不落地安息好啦,我走后你莫要再想起来怪我……”宋岚觉得他似乎是歉疚的,但不知该怎样回应,只有低头蹭蹭他的额头。
薛洋于是不再说话,眨着眼缓过一阵,继续画。
宋岚看着床上的薛洋,笨拙地抬手,想摸摸他的主人,却被一阵敲门声惊扰。
宋岚看着门外一脸忐忑的道人,莫名熟悉。
晓星尘忍不住偏了偏头,不愿看友人行尸走肉的模样。
薛洋半梦半醒间朝门边问了一声来者谁?
宋岚缓缓转身,走了进去,晓星尘也抿唇,也跟了进去。
薛洋侧卧在一张破旧的床上,尚未束发,面色苍白,神色慵懒,前襟敞着,再往下的风景收进被中,搭在被子上的手被白纱缠着,隐约渗出斑驳血迹。
旧布覆眼,不可视物。
宋岚俯身在薛洋面前,低声慢慢说了句什么。
晓星尘看薛洋皱眉听了半天,终于缓缓开口:“兄台,您哪位?”
是个没听懂的模样。
宋岚于是站直身子,面上似有无奈之色。
晓星尘不说话,也说不出。
“哑巴?”半晌后薛洋开了口。
“嗤,”他低低地笑了一声:“瞎子,哑巴,凶尸,这白雪观,热闹啊。”
说着下了地:“那呆着,劝你安分些,这山上,吃人的妖魔可多着呢。”
而后向外面去。
宋岚跟上。

ps:额额,将就一下≥﹏≤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