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裔

【晓薛】归舟(1)

薛洋很排斥喝药,药苦,他嗜甜。但当晓星尘端着药没什么表情地站在他面前的时候,他还是以一种壮士断腕的姿态一饮而尽。
薛洋平时不太喝药,什么伤痛熬一熬就过去了,小时候是没钱,长大了是不在意。如今那苦味一下子在味蕾迸开,从口舌直爽到天灵盖,把他整个人都苦懵了,一个劲儿地嘶嘶抽气。
晓星尘放在身侧的手动了动,也像是被苦到了,嗓子眼里泛出涩味,别扭地清了清嗓子。
薛洋睁着双蒙了水雾的眼睛看过去。
晓星尘开口:“你得同我走。”
“去哪?”
“白雪观。”
“做什么?”
“赔罪。”
“……”薛洋抿着唇,脑子转得飞快。
晓星尘现在提到白雪观,应该是还不懂义庄那些事。当年他自戕原因无非有二,一则手刃挚友,二则屠戮无辜,皆是由自己撺掇的。
有时候命运的转折只在一句话之间,他不免庆幸他是在晓星尘说那句话后来的,若是几十年前的自己……薛洋一阵后怕,晓星尘就是被自己怼疯的啊,太能耐了。
所以,既能让道长活下去,又能给自己创造机会的最佳方法,就是找个替死鬼。
至于白雪观 ,薛洋表示不方,他们观主都是我小弟了,原不原谅不就一句话的事儿嘛。
念及此,他得意地翘了翘嘴角:吼,我发现有的时候,我真是机智得一笔。
当下,最棘手的就是阿菁了,想着,他把目光转向阿菁。
小姑娘装瞎多年,但毕竟不是真瞎,薛洋面部表情告诉她,这大垃圾至少已经在脑内,自编自导自演完了一场爱恨情仇爱人出轨小三竟是闺蜜真相只有一个的年度大戏——现在正在策划怎样斗小三。
她往道长背后藏了藏。
薛洋笑了起来,“……赔罪啊,我考虑考虑,小瞎子你来,哥哥同你讲两句话。”
晓星尘皱了皱眉:“阿菁不瞎,你别总逗她。”
“唉……”薛洋挑眉,道长这接受能力不挺好嘛,怎么就受不了我当年两句气话呢,“好好,那姑娘,来唠两句。”
“不行,我得看着你们。”晓星尘伸手挡住阿菁。
薛洋有点小情绪了,他没想动阿菁,阿菁暂时不能动。晓星尘已经对他有心防了,要想抱得美人归必须装孙子刷好感,树立高大人设,完成从病娇辣鸡向白莲花的转型。阿菁无疑是这条漫漫长征路上的重要一环,每一个npc都有成为助攻的潜质,对此,他从来都深信不疑。
在薛洋再三保证并许下我动她一根头发丝就让她一杆杆夺死的毒誓后,晓星尘退步了。
二人在屋里头妥协半宿,终于达成协定。
都不告诉晓星尘这些。薛洋保证不再往宋岚身上乱放东西,且要一直护着晓星尘,阿菁双十后离开。阿菁则不干涉薛洋一切无害行动。
至此,薛洋暗戳戳地耸肩想,他反正不会一个人离开。
晓星尘买菜回来的时候带回了一个消息,夔州出了个恶人,烧杀抢掠无恶不作,遭官府通缉,正一路向义庄逃来。
晓星尘说这话的时候顺着薛洋择菜的动静望过来。
薛洋严肃表示,他绝对没什么兄弟!
太委屈了!要抱抱才能好。
晓星尘红了耳根,半晌蹦出一句胡闹,端了篮子进了厨房。
阿菁看着薛洋一点不委屈,甚至还有点“万事俱备”的笑容,挺无语地说了句:“把牙收收,瘆得慌。”
薛洋挑眉,没说什么,收了小虎牙。
困了就有人送枕头,嘿,我这运气……

ps.说个事儿,停两天,清明假再继续。:)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