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裔

【晓薛】归舟(楔)

薛洋断臂后改变了研究方向,他想,既不能在未来与晓星尘见面,就回到过去。
转换阵给了他启发。一般转换阵只能进行空间上的传递,从而达到缩地千里的效果,而通过大量灵力的瞬间爆发,可暂时扭曲时间,形成时间虫洞。
薛洋从魏无羡的手札上找到大量存储灵力的法阵,选择在晓星尘的祭日,抵上性命,孤注一掷。
他以一副残破的身躯与铺天盖地的灵力正面刚上,失去意识前他想,晓星尘,我有多爱你啊。
再有意识第一感觉是疼。
还没完全清醒就被从腹部传来的疼痛刺得一激灵。
有什么东西从他手里掉落,他眯了眯眼,一个兔子形状的苹果,孤零零地躺在泛着阴冷气息的青灰地砖上。
是晓星尘自戕那天。
随后是血,一滴一滴地砸在地上,他感觉有些什么从身体里流逝,又有些心情重新鲜活起来。
心跳如擂鼓,而心绪不可说。
满心满心的战战兢兢,满心满心的欣喜若狂,逼得他几乎要跪下嚎啕大哭。
错乱中,他听到晓星尘如覆冰霜的声音:“薛洋,你真让人恶心。”
薛洋乍地听到晓星尘的声音微微一怔,随后状似疯癫地低低笑起来。
随便了,随便吧,他爱骂骂吧,只要活着,只要活着……
他敛了笑声,张了张嘴,字还没迸出一个就感到一阵晕眩,到嘴的一声“道长”转成一声短促的叹息。希望晓星尘那普度众生的菩萨心肠能显显灵,起码别把自己扔出去死在野地里。
薛洋醒来看着头顶破庙的破屋顶感到十分欣慰。瓦片和稻草交织成一方勉强能遮蔽风雨的天地,蜘蛛从大梁上挂下来,一如既往地穷酸。
身下是硬床板的触感。
这是屋里唯一一张床,从前只有阿菁睡。
是晓星尘有了余钱之后买的,原话是,阿菁大小也算个姑娘,他两个大男人睡棺材就当练胆了,阿菁怕会留下什么心理阴影。
床是特别廉价的那种,但木匠是个好木匠,在挂蚊帐的床柱上刻了卷云木雕花。当时薛洋摸着床柱还说,这雕花,怕是这张床上最值钱的东西了。
如今他躺在床上,两手被束缚在床柱上,手腕被雕花磨得钝痛的时候,觉得如果睡床只是因为有个柱子可以绑着他的话,他选择睡棺材。
晓星尘那颗菩萨心肠确实是显灵了,只是呈现方式不太友好,至少从他绑人的方式,薛洋察觉到了一向温和的道长的森森恶意。
先发现他醒了的人是阿菁,白瞳的小姑娘一脸惊慌失措地看着他,薛洋有点不爽。
我跟你什么怨什么仇,好歹一个屋檐下过日子的,居然屁都不求地投靠了宋岚那个棺材脸。
当然这话他没有说出口,因为他随即看到了端着海碗的晓星尘。
薛洋默默地在心里倒数:敌军还有五秒到达战场,四,三,二,一……
当晓星尘端着药停在床前时,他瞅着那碗散发着怪异气味的不明液体,吞了吞口水,有点怂地开口:“从前我没有机会,但我现在想当个好人。”
晓星尘似乎思考了一下,然后冷酷无情地开口:“喝完药,我教你做人。”
不不道长,薛洋惊恐地想,喝完只能做鬼,人怕是做不成了。

ps.四一好 ,哥哥永远是最好的哥哥,逝者永安。
ooc,向魔道致敬,更新不定,回复不定,不坑,he保证,如在阅读中给各位看官造成不良反应,在此深表歉意。糖拌玻璃渣,最后,祝食用愉快。

评论(1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